close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先跟大家提醒一下,今天文很長,因為我實在太喜歡樂圓拉!所以就想把當天體驗寫得很仔細!需要花點耐心觀看唷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Stay Postive, and good things will happen.這是我之前去宿霧不知道哪裡收穫到的一句話,一直都把它放在心上、帶給我力量;而同樣的,原本以為自己只是闖入一家網美咖啡廳,殊不知不過是一個下午,前陣子有點微陰霾的心情都一掃而空了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光是名字取為樂圓,就可以感覺到其中蘊含的意義,我自己的解釋是,生命就像是一個循環、一個圓,想讓自己感到快樂,那你就得先為自己想得到的東西付出,種下甚麼,相同的生命也會回饋你什麼,這也是我今天之所以會選擇來樂園進行療癒編織體驗,我的生命正需要正能量灌輸啊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簡單帶大家來看一下空間,其實我覺得這邊算是蠻大間的咖啡廳耶,我們大概是下午一點多到的,有可能是因為這邊的地點真的很方便,台電大樓捷運站二號出口出來走個五分鐘內就到了,所以會發現到,一直都有源源不絕的客人上門。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除了正念手作推薦,樂圓也是不限時的咖啡廳,而且裡面我覺得比我待過的很多咖啡廳都還要安靜,心裡又默默的筆記下來,下次決定要帶著筆電來這邊度過一下午,但是因為這邊有非常多的手作課程,有時候會是整場都在進行手作的狀態,建議大家要來之前可以先打電話確認任當天有沒有開放,以防撲了空唷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從我還沒開始進行手作課程之前,就可以發現樂圓跟其他的咖啡廳非常不同,我不只是被裡面擺設著繽紛的纏繞線吸引目光,更多走進我心裡的是那牆上一句一句鼓勵人的話,每一句都是一種力量,讓我覺得自己今天真的來對了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而我最喜歡的一句就是這個:「請你相信,你是個有故事的人!」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接下來,你們有沒有看到這個空間拉,我整個要融化了,這根本比愛麗絲的wonderland還吸引我,有夠療癒,這邊就是樂圓藝文手作的專屬空間,五彩繽紛的線,讓我越來越期待今天的生命之眼手作了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看到這面充滿老師作品的牆,完全是網美牆的概念,不跟它合照真的會對不起我自己哈哈哈,每一個纏繞線作品仿佛都在訴說一則不同的故事,有著不一樣的心情。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這邊稍微解釋下生命之眼的意義,這其實發源自南美部落,爸爸會用兩支竹子為新生兒編織眼睛,然後隨著長大每年加上一輪(一種年輪的概念),有種很正面、光明的意義,也像是祝福的概念。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不過雖然被這麼五彩繽紛的作品圍繞著我很享受,但同時自己就像是被老師看破一樣,看出了我的緊張,雖然這邊號稱是零失敗繞線體驗,但我真的是自認為沒什麼藝術天份,真的很難相信自己能夠編織出讓自己滿意的作品,只希望不要歪七扭八就好…不過就像是這句話說的:「謝謝你,如此愛學習」,決定把自己內心的預設通通倒掉,把自己歸零,今天我就只專注在我手上的毛線,不論編織的怎麼樣,這都是我為自己打造的故事(內心對自己吶喊著哈哈)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實際在體驗的時候,老師那一句:「不要管旁邊的人做的怎樣,專注在自己的進度、自己的作品上就好。」這對我來說真的超重要。畢竟當天我可是帶了我藝術天分非常高的朋友一起去挑戰,但我決定把自己先關在自己的小小世界、腦袋淨空,專注眼前的線,的確,我也做到囉!給你們看看我完成的第一隻生命之眼(總共會做兩次重複)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後面我發現其實操作的步驟真的如同老師說的,都很簡單,一樣動作一直重複而已,只是會隨著每個人的手法、力道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變化,給你們看我的第二隻眼睛跟八邊形都完成囉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有沒有覺得認真的女人真的很美,哈哈哈,在這一瞬間我腦袋其實完全沒在思考事情,工作放下、壓力放下、任何干擾我都放下,只在意手中的線,去感受我每一次纏繞的進步,越來越抓到手感囉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而雖然我配色上非常跳痛,但還是想跟大家說說我這樣選色的原因,就像我剛剛說的,手上的生命之眼代表著我自己,底層使用了藍綠色的原因是因為,我認為我內在是個沈穩安靜的人,但我在外人的面前卻會盡量表現自己陽光、熱情的一面,因此第二隻眼我選擇了黃色與紅色,而八邊形的白色是因為我期許自己永保單純的性格。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正方形編織,而我的選色就是基於我的綽號花花來出發,我就是很喜歡五彩繽紛的感覺,所以我是參考右上角的漸層去做參考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堅持了大概一個小時還是兩個小時(已經太忘我),終於有點樣子出來了,我是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拉,但我自己覺得很漂亮哈哈哈哈,這就是我的配色無誤啊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拉近給你們看,是不是莫名有種紓壓的感覺,繽紛的好療癒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最後收尾!喀嚓!我終於完成了屬於我的第一個生命之眼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完成之後老師問我會不會累,我瘋狂回答她:「我只覺得好開心」,明明奮鬥保持同一姿勢一下午,但我卻一點疲累感都沒有,反而感受到的只有真心真意發自內心的那種被滿足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辛苦過後當然是要來好好享受下美食,我必須先承認,之前對於這種感覺非專攻咖啡廳的,我對他的食物都不會抱太大期待,但是!這裡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好吃,我點了布朗尼、炸物拼盤跟抹茶歐蕾完全都沒有踩雷耶,甚至我真的覺得算是很好吃的很好吃!(菜單我會放最後)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這抹茶歐蕾根本可愛到捨不得喝!是大眼仔的拉花~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超喜歡這個布朗尼,是香蕉巧克力口味,是我這個非螞蟻人喜歡的不死甜,吃完可以再來一個的那種唷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最後朋友的生命之眼也做好拉~是不是跟我的看得出來差很多!從作品就能看出來我們兩個個性上真的很不同(但還是一起當好朋友當了快十年哈哈哈)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整體體驗下來,我對樂圓評價就是,我以後要三不五時就來這待著,大概是我睽違半年多以來的最最最療癒,手作好玩、東西好吃,重點還能讓我能量滿滿,都有點不想推薦給你們私藏起來當成自己的秘密景點了!這裡真的就是讓我這麼喜歡欸!沒有在浮誇的我很真心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這邊除了有生命之眼手作課之外,他們還有其他像是星之花、圓圈畫、大集繪等等的課程,也有線上的課程唷,大家可以從官網購買材料包回家體驗,而我自己還蠻想體驗大集繪的,因為那是要訓練自己包容的心,讓別人在你的畫上作畫,我覺得很是挑戰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要走之前我還去一下洗手間,我才發現,就連洗手間也是別有用心,你看看這鏡子:「你笑起來真好看!」,忍不住在鏡子前自拍了張微笑哈哈哈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這邊就放上菜單給大家參考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真的很推薦有空的時候一定來樂圓看看,沒有辦法出國旅遊充電,我覺得來樂圓就很夠了啊,只花一下午,身心靈還有肚子通通被滿足了!大推薦!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-

正念手作學院 [線上報名]
官網:
https://www.mindfulnesscraftscollege.com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dfulnesscraftscollege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indfulnesscraftscollege/
LINE:@mindfulnesscrafts

樂圓 The Circle [實體工作坊,不限時咖啡廳]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6-1號1樓
電話:02-23670663
營業時間:11:00-20:30
FB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circle.tw/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the.circle.tw/
LINE:@thecircletw

台電大樓咖啡廳-樂圓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的盆栽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